西部战区空军某旅因人施教缩短驾驶员成长周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皮茂成 胡勇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8 14:32:04

解放军报讯 皮茂成、胡勇华报道:8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某旅汽车驾驶考核现场,汽车连新驾驶员丁聪完成一系列驾驶操作后,将车辆稳稳地停在定点区域。丁聪是该旅通过“因人施教”方式培训的首批驾驶员之一,这一举措缩短了新驾驶员成长周期,提高了汽车驾驶培训实效。

据介绍,该旅所辖部队驻地分散,各单位之间的道路情况复杂,车辆行驶安全压力较大。以往,新驾驶员要先在司训大队完成2至4个月的基础训练,再下连进行集中复训和道路驾驶练习,直到具备相应水平资质才可以单独出车。面对运输任务需求与人才培养周期较长的矛盾,该旅决定改进驾驶员培训模式,按照分层施教、过关升级、阶段考评的组训方法,在确保培训质量的前提下,缩短驾驶员成长周期。

该旅根据参训人员的驾驶基础,设置难易程度不同的培训内容,因人而异分层施教。他们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阶段考核,参训驾驶员全部课目考核达标即可正式上岗。对于考核成绩未能达标的驾驶员,他们指定专人帮带补差,确保各项内容训实训细。为强化驾驶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他们专门安排了陌生地域行军、复杂道路驾驶、临机故障排除等训练课目。

在最近的一次演训任务中,该旅驾驶员圆满完成机动任务,还总结出8条高原高寒地区驾驶技巧,确保行车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