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雷达旅:险难课目贯穿对抗全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勇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0 09:26:09

空军某雷达旅——

险难课目贯穿对抗全程

解放军报讯 胡勇华报道:一场演练,数易阵地;机动途中,险情频出。9月上旬,空军某雷达旅一场机动对抗演练,在戈壁滩上悄然进行。接连不断的临机导调指令,让官兵直呼如同打仗。机动分队队长冉雷感慨:“出了营门就像上了战场,时刻都得把心悬着,不知道‘敌人’会在何时何地出现!”

以往,阵地选定后雷达装备常常不再“挪窝”。演练导调组负责人黎金林告诉笔者,战场上必须学会边走边打,才能适应不同环境、不同任务的作战需求。此次演练中,导调组依据战场态势设置导调情况,迫使官兵走一路、打一路、练一路,在广阔的演练地域真打实抗。

戈壁滩上一列车队正在行进,突遭“敌”空中袭扰。某型挂车因沙地打滑被困,最终依靠其他车辆的牵引才脱险。抵达目的地后,雷达刚一展开,指挥所便收到“低空突袭”特情,指挥员沉着应对,准确下达处置命令。片刻,他们又接到雷达阵地已暴露的特情,官兵快速收整装备、转换阵地。

戈壁滩自主对抗,有效锤炼了部队拉得动、联得通、看得准的综合能力。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按照把场地设险、环境设真、内容设实的要求,着眼全时段、全员额、全要素等检验内容,临机导调行军机动、伪装防护、应急处突等多个训练课目,全面锤炼部队机动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