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士带甲眠 神州月更圆|空军航空兵某旅战机列阵随时待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 张晋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1 08:34:01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刘汉宝、通讯员张晋华报道:9月17日上午,空军航空兵某旅塔台前一架架战机整齐列阵,振翅欲飞。“出现不明空情,立即前往查证处置!”指令传来,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战机迅速完成起飞准备,向目标空域飞去。

记者登上塔台,眼前一派忙碌景象。指挥所内,一道道指令精准下达。

战机一抵达目标空域,就组成编队展开巡逻、警戒、搜索。各战位官兵动作紧张有序,浓郁的实战氛围扑面而来。

“常备不懈、闻令而动,是履行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领航参谋唐广远介绍,该旅针对外出执行重大任务和本场飞行训练交织并行、同步推进的实际,采取以老带新、强弱搭配等方式对飞行员进行重新战备编组。他们还修订完善复杂条件下战斗起飞、机务和后装保障方案,确保警报一响,即可升空战斗。

战机完成警巡返场着陆,地勤官兵迅速展开检修,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准备。飞行员孟祥礼拎着头盔,径直来到值班室进行战斗复盘,他手上的飞行日志详细记录着任务区域空情、飞行参数等数据。

越是节假日,越要紧绷战备弦。远处,又一组飞行员整理好装具走向战机,一轮新老编组的红蓝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