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有序推进公寓住房标准化装修试点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 杨思聪责任编辑:王凤2021-10-14 09:10

军队公寓住房室内装修有了统一标准

为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回应官兵期盼,提高军队公寓住房保障水平,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对军队公寓住房室内装修进行标准化规范,并在不同类型部队展开试点。装修适用范围包括3种类型:对于“集中统建、补缺新建、营区整体建”等新建翻建的公寓住房项目,结合项目建设同步组织,统一装修、一步到位;对于列入分配计划房源的调整住用房源,单位统一实施标准化装修,再分配入住;对于住户正在使用的公寓住房在用房源,可根据设施设备使用年限和现状,实施局部修缮更新。

装修内容包括室内顶棚吊顶、楼地面、门窗,以及厨卫设备、电气照明、采暖空调等,高原地区结合实际增加供氧设施设备。在满足功能需求、确保安全环保、实现节能降耗前提下,推行设备配置集中采购,并实行公寓住房室内标准化装修造价限额管理。此外,户内统一配置的设施设备,属自然损耗的,由单位负责维修;因个人使用不当造成损坏的,由住户负责维修或照价赔偿。严禁住户擅自进行二次装修,标准外自行添置的设施设备,维修管护由个人负责;因自行添置设施设备对原有装修造成破坏的,限期恢复原状。

据了解,军委机关指导全军的其他试点单位试点工作也同步展开、进展顺利。试点工作结束后,将逐步向全军推广。

(解放军报记者孙兴维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