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200个普通民兵连全部编建到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邵佳蓓 王士刚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26 11:30:29

中国国防报讯 邵佳蓓、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10月中旬,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前黄村一处铁路涵洞出现严重积水。编组在村里的40名普通民兵,接到区人武部命令后迅速出动,很快就处置了险情。

“普通民兵是民兵应急力量的基础,是推动武装工作落实的末端。”为防止和克服“重民兵应急力量建设,轻普通民兵连建设”的现象,该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区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村(社区)民兵连党组织建设的通知》《关于加强郾城区行政村(社区)普通民兵连和预建党支部建设意见》,从法规制度层面夯实普通民兵连建设根基。

他们张榜公布乡镇(街道)民兵连建设进度排名,定期公示各乡镇民兵连编建情况,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同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畅通信息报传渠道,确保建成一个,检查一个,验收一个,过关一个。

目前,全区200个行政村(社区)普通民兵连全部编建到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