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普法服务分队走进基层一线,增强官兵法治思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黎鸣 耿海鹏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5 19:37:33

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强化官兵法治思维

普法服务分队走进基层一线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向黎鸣、通讯员耿海鹏报道:“授课内容贴近实际,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疑惑难点有问必答,这样的课听着‘解渴’!”11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普法服务分队在某团开展了一堂专题授课,该团上等兵夏长青听完课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10月份以来,该基地持续开展以“一堂专题授课、一场法律咨询、一套司法图书、一次法制展览”为主要内容的普法下基层活动。普法服务分队入军港、上海岛、进山区,面对面为基层官兵解答法律问题,受到官兵欢迎。

“开展普法下基层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强化官兵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另一方面旨在帮助官兵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该基地领导介绍,活动开展前,普法服务分队收集整理了官兵关注度较高的婚姻家庭、房屋买卖等5个方面30个常见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展开宣讲。

活动期间,普法服务分队依托该基地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专栏,为基层部队开展法治教育提供鲜活素材。他们开展警示案例巡回授课、常见法律知识讲座,组织官兵创作《“漫”说民法典》系列漫画,结合法治宣传图片展和实时更新的案例警示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据介绍,截至目前,普法服务分队已为官兵协调解决多个涉法涉诉问题,有效增强了官兵心中有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观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