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研究院创新人才深入战位研需求,为战斗力赋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常伟 王秦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8 10:28:27

专家深入战位 科研联通战场

火箭军研究院创新人才群体为战斗力赋能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张常伟、王秦报道:初冬时节,某导弹阵地号令起伏,硝烟弥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肖龙旭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深入一线战位开展服务活动,进行技术把关指导。这次活动中,部队多项技术难题被攻克。

作为火箭军重要科研力量,该院聚焦有效履行职能使命,坚持“人才+”为战斗力赋能,连续3年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院士部队行”和“科研联通战场”等服务活动,创新人才深入战位研需求、聚焦瓶颈定课题,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矛盾问题。他们以新型导弹武器型号研制和体系配套建设重大工程为牵引,构建以作战实验室、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等为主体的“人才+”支撑平台,实现创新人才建设与重大工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该院先后派出200余名专家人才赴演训一线科研攻关、代职锻炼。今年春夏时节,“求是奖”获得者杨必武两次带领创新团队赴某导弹旅,与部队年轻科技骨干合力攻关,助力新型导弹形成体系作战能力。

据介绍,该院实施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工程,构建完整人才培养链条,打造出以5名院士领衔、百余名国家和军队级专家组成的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群体,成为火箭军部队科技创新的“动力引擎”。

近年来,该院承担千余项科研课题,其中一批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组织专家团队赴部队开展技术保障数百次,及时解决发射演训技术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