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驾驶集训队开展高原训练:“新手”驾车闯天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毕 涛 胡世坚 王永彬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07 07:54:53

“新手”驾车闯天路

——新疆军区某师驾驶集训队高原训练掠影

■毕 涛 胡世坚 王永彬 摄影报道

寒风刺骨,呵气成冰。喀喇昆仑高原,新疆军区某师驾驶集训队组织新训学兵展开一场野外驾驶训练。

急促的哨声响起,参训“新手”驾驶员迅速登车。几分钟后,一列长长的车队开始行进在冰天雪地间。

“前方道路泥泞……”听到车载电台传来的路况通报,学兵王勇迅速做出反应——把稳方向盘、换低挡、踩加速踏板,车辆平稳通过泥泞路段。

“油门小了会溜车,油门大了轮子打滑……”一旁的教练班长话音未落,学兵朱锦双驾驶的车辆因发动机温度过高,突然“趴窝”。师徒二人急忙跳下车,冒着严寒进行处置。

高寒缺氧、坡陡路滑……勇闯高原的新训驾驶员,在云端天路体验着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前方能见度降低,各车安装防滑链!”一声令下,车队随即打开双闪靠边停车。各车驾驶员快速装上防滑链后,驾驶车辆继续驶过无数个“回头弯”,向着目的地挺进。茫茫雪野,车辙向着远方不断延伸……

教练班长刘子健(右二)现场教学。

驾驶员检修车辆。

途中休整时,教练班长张国庆(左)向新驾驶员传授技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