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地导旅帮助新排长在演练一线夯实任职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建峰 张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8 09:54:35

空军某地导旅帮助新排长尽快适应岗位

演练一线夯实任职基础

解放军报讯 张建峰、张也报道:初冬,北部战区空军某地导旅一场实战化战备演练在某营区展开。随着警报响起,多名新排长跟随战勤组奔赴战位,全程参与架设装备、伪装防护、对接线路等“战前准备”工作。

“今年毕业以来,我已经参加5次演练。接下来我要尽快适应岗位,当好指挥排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指挥员。”谈及参加演练的感受,新排长王大治对未来充满期待。

“新排长是部队的‘新鲜血液’,他们能否快速融入战位、适应岗位,事关基层战斗力建设。”该旅领导介绍,针对新排长对基层情况不太了解、第一任职能力比较欠缺的实际,他们让其从普通号手做起,通过演练任务锤炼任职能力。

该旅依托任务集中的火力营,采取理论授课、实装操作、跟班见习等方式,帮助新排长在遂行任务中了解战备法规、装备性能等内容。同时,他们组织各专业高级士官与新排长结成对子,通过“一对一”帮带传授组训方法,交流经验心得。“新排长理论功底扎实、学习能力较强,与他们分享交流经验,也能帮助我加深对专业的理解。”一级军士长韩景星说。

据了解,该旅还将结合下一步任务计划,组织新排长参加野外驻训,帮助他们进一步熟悉装备、适应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