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练兵动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薛成清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9 10:12:44

全员深学激发练兵动能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薛成清

海风呼啸,气温骤降。初冬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通信站野外驻训场上,官兵斗志昂扬、热情高涨。该基地利用训练间隙,以“静心学进去、认真读出来、感悟讲出来、成绩干出来”为主题,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二级军士长刘正顺在学习讨论全会决议时感慨不已,“我们都是改革强军大潮中一朵朵奔腾的浪花,坚持开拓创新对于我们一线官兵来说,就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搏奋进的状态,立足自身岗位精武强能。”

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读、带头讲、带头做的基础上,鼓励官兵人人登台诵读全会决议,分享心得感悟。他们还在营区“天涯之声”广播专门开设“全会精神我来读”“士兵讲堂”等栏目,鼓励官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讲好听党指挥、矢志强军的奋斗故事,在基地上下形成“学全会精神、悟内涵要义、砺打赢本领”的浓厚氛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级军士长胡有志将决议中的这段话工工整整地摘抄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他告诉记者:“我亲眼见证了部队装备的升级换代。有了更先进的武器装备,我们更要苦练实训,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上。”

学出新境界,干出好成绩。该基地党委坚持学与做结合,紧盯转型建设中的矛盾问题,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练兵备战效益。他们按照“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全程量化”的标准组织年终军事训练考核,训练场上呈现出龙腾虎跃、奋勇争先的火热场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