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方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20 08:53:18

铁心向党,深山腹地履使命

——火箭军工程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方 雷

岩层之下,机械轰鸣。前不久,火箭军工程部队担负的某国防工程迎来攻坚会战高峰期,一级军士长顾汉春驾驶新型凿岩台车完成不良地质施工任务。走出作业面,他和参与施工的战友来到工地“能量加油站”,与大家围坐在一起,结合施工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长剑啸九天,深山孕惊雷。这支工程部队组建以来,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任务,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忠诚之歌。“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一定要肩负起强国强军的历史责任。”顾汉春说。

“近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该部领导介绍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中,他们结合部队担负使命任务组织开展主题讨论,采取党委常委讲理论、基层主官解难题、理论骨干析热点、人人参与谈体会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走进训练场、深入作业面,引导官兵牢记职责使命、锤炼打赢本领。

深山腹地,鏖战正酣。某国防工程地质结构复杂,营长沙子呷带领官兵依托某新型装备摸索出一套全新的施工工法,并刷新纪录。从手工打风钻到机械化掘进再到智能化施工,入伍19年的沙子呷见证了火箭军工程部队主战装备的迭代更新。“科技就是核心战斗力!”站在某特种主战装备前,沙子呷深有感触地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我们的国防施工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面对未来挑战,我们要坚决做到‘宁可脱掉几层皮,不让导弹等阵地’。”

近日,一级军士长崔道虎结合施工实际自主研发的“多用途水雾除尘装置”,获得国家专利。讨论中,崔道虎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畅谈学习体会。他感慨地说:“党中央、习主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于工程兵来说,就是要将创新思维融入工作实践,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国防施工的贡献率。”

连日来,深山阵地溢满学习全会精神的暖流。官兵表示,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决做到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