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开展实战化训练:蹈海踏浪 协同出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泽洲 徐梦浩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21 09:39:43

蹈海踏浪 协同出击

——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王泽洲 徐梦浩 摄影报道

小艇前出,参加联合搜救训练。

海天之间,硝烟弥漫。12月上旬,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数艘舰艇组成编队,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发现附近有‘敌’潜艇活动……”刚刚抵达目标海域,战斗警报骤然响起。“直升机起降部署!”编队各舰变换阵位,在反潜直升机配合下,迅速织就一张捕“鲨”巨网。海天一体搜索,多舰协同战斗。不久,声纳兵发现并上报目标方位。参训各舰果断抓住战机,发射鱼雷,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随后,编队转入航行补给训练。训练期间,编队始终保持一艘舰艇实施警戒防御,其余舰艇采取纵向或横向方式连贯接受补给。

“两架‘敌’机来袭……”补给训练刚结束,战斗警报再次响起。面对高速袭来的靶机,编队快速机动组成防御队形。“开始射击,放!”指挥员下达命令,各舰副炮喷吐火舌,数百发炮弹呼啸着扑向目标。

一路蹈海踏浪,一路真打实抗。编队航行途中,官兵紧贴使命任务,还先后进行了主炮对海射击、离舰支援他舰损管、联合搜救、侦察取证等10多个课目训练,有效检验了各舰快速应战和特情处置能力。

舰机协同,搜索目标。

号手听令,发射炮弹。

多舰同时接受补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