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火箭军某旅:忠诚铸剑,随时待战谋打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东睿 胡耀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25 10:12:31

忠诚铸剑,随时待战谋打赢

——火箭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邓东睿 通讯员 胡 耀

初冬,火箭军某旅官兵驾车仗剑,夜闯茫茫林海,展开一场模拟导弹发射演练。

“我们利用复杂天候条件锤炼部队火力突击能力。”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旅队组建以来先后2次荣立集体一等功,6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官兵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夜幕掩映的迷彩网下,该旅指挥所内研战氛围浓厚,官兵围绕快速筹划、决策等课目展开专攻精练。指挥员的临战动员发人深思:“全会决议提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中国梦强军梦是整体、厚重、宏大的,又是个性、具体、细微的,关键要把行动落实到战位上。”

随后,夜间火力突击演练拉开战幕。山林间,战车背负大国长剑驰骋;发射阵地上,“导弹发射先锋连”正展开减员操作训练。

前期通过全能号手资格认证的下士安有志,此时正进行多岗位操作。他说:“从多能号手到全能号手,虽只是一字之差,但要学习的专业内容比以往多了好几倍。”

“‘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不仅要时刻瞄准对手练强制胜本领,更要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今年部队重大任务多头展开,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旅党委号召官兵立足本职岗位练精一招一式,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异地同训,长剑指天。另一个演训场上,该旅某营结合训练任务,连贯展开野营部署、导弹发射等多个训练课目。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某营,借助茫茫夜色展开火力突击训练,不断锤炼部队“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能力。

演兵场上学决议,发射架下见行动。“导弹发射先锋连”一级军士长左小山说:“我们一定要立足肩负的使命任务,在危局、难局、险局中锤炼打赢本领,打胜仗的手段越多,拳头才能更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