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丨空军某旅:精武强能赓续胜战基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昊 洪治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16 06:23:14

精武强能赓续胜战基因

——空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郭昊 解放军报记者 洪治

寒风阵阵,电波无形。日前,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官兵利用演训间隙,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越深入,越能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洗刷近代以来的百年国耻、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党的坚强领导。”二级军士长王成涛畅谈学习体会,“湘江血战,红34师师长陈树湘不惧牺牲,坚信在党的领导下,革命一定能够胜利。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练强打赢本领,继承革命先烈不惧牺牲、敢于胜利的血性胆气。”

东海之滨、江南腹地、皖东密林……演训任务展开到哪里,全会精神学习就延伸到哪里。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依托长期坚持的读书会制度,引导官兵结合任务实际,自主学、深入思、灵活用,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就能更深刻地认识到制胜无形战场的重要性,更加自觉地锚定练兵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某营营区内,指导员郭飞在读书会上,结合部队担负任务实际,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引发官兵强烈共鸣。在随后的讨论中,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研透装备、苦练本领,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不久前,该旅士官技师张伟明的一项研究成果在上级组织的评比中喜获一等奖。他丝毫没有松懈,又全身心投入下一个课题的研究攻关。

“我们党总结了10条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历史经验,其中一条便是坚持开拓创新。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我们作为新质作战力量,专业性强、技术迭代快,只有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充分挖掘装备潜力,不断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张伟明说。

原原本本学,结合实践悟。节假日,该旅各营区学习室仍坐满官兵,大家学习劲头十足,持续为钻打仗、谋打赢加油充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