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欢歌,空军某雷达站官兵与新疆哈巴河县群众共迎新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成亚 殷剑 杨明月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03 06:18:22

空军某雷达站官兵与新疆哈巴河县群众共度佳节——

鱼水欢歌迎新春

■陈成亚 殷 剑 解放军报记者 杨明月

1月31日,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站迎来一批特殊客人——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第二小学的老师和县艺术团的演出人员。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学校老师和艺术团演员走进雷达站和官兵共迎新春。

餐厅里,几名老师和官兵一起包饺子、炸馓子。图书室里,该县教育局退休老师张金山挥毫泼墨写春联。10年前,张金山和雷达站官兵通过共建活动结缘。此后,每年春节,他都会来到雷达站和官兵共度除夕。

“西北卫士英雄气 使命光荣浩荡春”,富有军营特色的春联赢得官兵称赞。随后,“军民鱼水 喜迎新春”联欢晚会拉开帷幕,整座军营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压轴节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后,学校老师李海燕走上台深情地说:“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你们一样‘最可爱的人’的日夜坚守,我们才有了平安和幸福的生活。”

2010年,雷达站官兵设立“蓝天圆梦”助学金,先后资助了91名贫困学生。在共建活动中,雷达站官兵和学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吃着饺子,欣赏着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新兵李治说:“这是我在军营过的第一个春节,浓浓的年味让我感受到了军民一家亲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