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八廉”活动引导官兵廉洁过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卫东 周尚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08 06:52:04
扎紧制度笼子 筑牢思想防线

火箭军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八廉”活动引导官兵廉洁过年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卫东、特约记者周尚瑜报道:“严守纪律规矩,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翻新升级,共同度过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由火箭军纪委监委发布的《廉洁过年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强军网、电子公告栏等多种方式,推送给火箭军所属各部队官兵。这是他们精心组织“八廉”活动、大力倡导廉洁过年的一个缩影。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火箭军纪委监委紧盯重大节日狠抓风气建设,在发布《廉洁过年倡议书》的同时,跟进组织节日守廉教育、开展倡廉促廉谈心、寄送家庭助廉信函等活动,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浓厚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引导官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过一个干净清爽、廉洁祥和的新春佳节。

既狠抓正向引导,又强化警示震慑。他们创作相关主题短视频、微动漫,组织“新春话廉”作品展播;依托强军网开设专题栏目,跟进抓好现地检查,确保官兵严守纪律底线、廉洁安全过节。

临近除夕,某导弹旅在官兵中组织“写春联、送春廉”活动,大家集体创作、书写廉政春联,营造廉洁过年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