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总医院走进“东风快递”演训场,锤炼联合卫勤保障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宇 娄阳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07 15:30:17

组织小组战斗。 贾雪松 摄

辽沈某地,寒风料峭。演训场上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一场硝烟弥漫的战斗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抢救伤员。 贾雪松 摄

“军医,军医,两名伤员需要救治……”战情突发,两名战士受伤倒地,由北部战区总医院医疗小分队与火箭军某部卫生队共同组成的医疗小组快速出动,携带担架和单兵急救包火速向战场集结。

军医为伤员进行包扎。 贾雪松 摄

军医在确认战场环境安全后,迅速寻找掩体进行遮挡,在军护配合下,对“战场伤员”进行伤情评估、消毒包扎、缝合固定等一系列战救处理。两队成员互相配合、处理专业,待伤员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后将其转运至医院进行下步治疗。

北部战区总医院医疗小分队与火箭军某部卫生队转运受伤官兵。 刘港 摄

北部战区总医院医疗小分队与火箭军某部联合救治。 刘港 摄

“医院科室就是战斗单元,救治能力就是战斗力。与驻地基层官兵进行交流座谈和综合训练,既能了解战场的实际确切需求,又能提升官兵卫勤专业素养。”军医王洪一在与该部卫生队指导交流中有感而发。他曾参与赴马里维和任务,有上百余场战创伤、现场手术救治经验。

健康宣讲。 陈浩 摄

此次北部战区总医院医疗小分队深入火箭军某部基层一线,通过小组战斗、健康宣讲、诊疗答疑、技能培训等形式,在实战化训练和交流中,全方面提升官兵战斗素养和战场救治能力,持续为官兵做好暖心服务。

军医为官兵诊治。 陈浩 摄

与卫生队交流。 刘港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