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团:训练评估模型助力飞行学员提前单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领领 李姗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15 09:25:37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

训练评估模型助力飞行学员提前单飞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一批新飞行学员提前完成陆基模拟着舰课目单飞。据了解,在多个实操课目中,该批次学员人均课目分数比往年学员均有所提升。

“运用新设计的训练评估模型,倾向性问题能更清楚地呈现,质量监控和风险监控精准高效,提高了舰载战斗机飞行人才培养的效费比。”飞行教官董晓琳介绍,相比去年,他们在学员训练方案制订上,减少约6%的训练架次;教学力量投入方面,教官数量仅是去年的三分之二。

该团改革转型以来,担负着舰载战斗机飞行人才培养重任。为提高飞行学员训练水平与实战要求的契合度,他们不断增强获取、运用先进军事技术的主动性,将大量科技元素注入练兵实践中,努力提升军事科技对战斗力建设和舰载战斗机飞行人才培养的贡献率。

该团利用教学组训积累的丰富经验,设计了一套飞行训练质量评估模型,融合飞行参数、视频、训练评估系统等技术手段,对每个架次实施情况进行可视化评估,帮助飞行学员绘制每个课目以及每个阶段的能力成长曲线,找准差距不足。

“27秒,距离1.8公里”,这两个数字代表着飞行学员李子壮从加入“进近航线”到顺利着舰的全过程。与此同时,训练评估模型将他的飞行曲线生成图表。课程负责人汪建军为他打分后,叮嘱教官接下来针对他的不足之处加强训练。每批次飞行结束,教官都会借助训练评估模型细致分析每名飞行学员的技术特点和薄弱环节,调整下一步训练计划,确保“飞一次进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