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直击空军航空兵某旅海上对抗训练现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航 赵光委 赵建凯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15 10:09:48

战鹰振翅 搏击云天

——空军航空兵某旅海上对抗训练影像

■刘 航 赵光委 赵建凯 摄影报道

编队飞行。

战机低空快速接近“敌”目标。

飞行员示意可以滑出。

战机接续滑出。

训练结束后,飞行员交流战法。

初春时节,空军航空兵某旅多架战机接续滑出,梯次升空,投入海上对抗训练。

“发现目标!”飞行员苏腾飞一边指挥红方僚机正面迎敌,一边利用云层掩护低空飞行,驾驶长机接近“敌”机。正当“敌”机占据有利位置,准备对红方僚机发起攻击时,苏腾飞驾机猛然从低空切入战场。突如其来的支援,令“敌”机措手不及,不得不放弃即将得手的目标,采取大载荷机动和抛射热诱弹等手段,企图逃离战场。

摆脱跟踪的红方僚机随即调整姿态,加入对“敌”机的追踪拦截。锁定、发射、命中,取得对抗胜利。

训练结束后,飞行员迅速进入讲评室,研讨技术要点,完善战术战法。

据介绍,近年来该旅着眼提升实战能力,积极开展远海低空、夜间对抗等高难度课目训练,让飞行员在贴近实战的极限飞行和激烈对抗中,锤炼过硬本领和血性胆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