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山东舰:“四小”活动紧贴练兵实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刚 杜黎鑫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20 09:39:24

海军山东舰“四小”活动紧贴练兵实践

日前,海军山东舰举办“我和航母共成长”主题作品展。在展出的百余件作品中,摆在“C位”的10余件创新成果实物受到官兵青睐。活动现场,参观者和设计者交流设计思路、探讨作品原理、分享革新心得。这是该舰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研究小革新”活动,推进科技练兵的一次成果展示。

“如今,官兵文化水平和学习研究能力普遍较高。大家群策群力研发创新成果,有的缩短了训练操作时间,有的解决了装备检修难题……”该舰装备参谋刀丛云拿出一张数据表介绍,除现场展示的创新成果实物外,还有40余件成果已在舰上应用。这些成果聚焦备战打仗实践、着眼解决现实问题,其中两件还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为寻找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支持官兵创新研究,该舰党委组织专题评审会,划拨经费保障,积极协调科研院所指导,帮助各专业建立研究攻关小组;鼓励官兵积极学习科技知识、刻苦钻研使用技术、熟练掌握武器装备,形成了人人聚力创新、个个专注打赢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