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开展网络微视频活动,燃旺思想政治教育炉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文伟 王昊忠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1 10:05:41

火箭军某旅

“典型视频”燃旺教育炉火

解放军报讯 谭文伟、王昊忠报道:“我上传的‘典型在身边’微视频被采用了,通过观看身边典型的成长经历,大家深感榜样就在身边,学有目标、练有动力、做有方法。”近日,火箭军某旅教导队上士郭英杰欣喜地告诉笔者,旅里开展“精彩网络·美好瞬间”网络微视频活动,为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一系列可喜变化。

“采取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鲜活的典型故事搬进课堂,能够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说,在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他们通过基层单位推荐、机关统一审核的方式,区分家国情怀、精武典型等类别,每周遴选5至6个微视频制作成一期“精彩网络·美好瞬间”网络微视频节目,上传至单位强军网专题网页,供全旅官兵特别是零散点位人员观看学习。

通信营四级军士长万明鑫刚接触这项工作时,接连收到机关退稿通知,一度想打退堂鼓。“视频画面与声音不同步”“人物表情过于僵硬”……针对这些基层官兵创作初期遇到的难题,该旅积极开展视频拍摄技巧、剪辑软件使用等相关培训,提高官兵用短视频讲好身边典型强军故事的方法技巧。

燃旺教育炉火,激发兵心士气。据介绍,该旅目前已收到基层官兵制作的数百个优质微视频,并遴选汇编制作成百余期“精彩网络·美好瞬间”网络微视频节目,官兵可以在线观看学习、发弹幕留言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星最亮,在身边典型的激励下,练兵备战的热情更高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