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以管用举措大力改进学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苗波、张懋瑄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3-30 08:16:02

南部战区海军以管用举措大力改进学风

学习成果融入部队建设推进备战打仗

解放军报讯 徐苗波、张懋瑄报道:仲春时节,刚随舰艇编队完成远海联合训练任务的南部战区海军机关指导组成员,马不停蹄梳理总结一线取证等多项调研成果,并围绕重难点问题组织讨论交流。这次任务中,南部战区海军以管用举措大力改进学风,从跟训领导到机关干部、从编队指挥员到舰艇主官,大家航行一路、学习一路、研究一路,切实让学习成果融入部队建设、推进备战打仗。

南部战区海军党委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把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作为重要课题常抓不懈。他们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究,并制订12条具体措施,对提高集体学习质效、强化个人自主学习、抓实理论集训培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等作出明确规范要求,对学习计划管理、考评机制等进行细化。

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是提高理论素养的基本途径,南部战区海军将其作为提高学习质效的重要抓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战区海军为党委机关干部配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单行本,要求原原本本研读、结合实际思考。“除集体传达学习外,每名官兵特别是中校以上军官要抽出时间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著作、重要讲话原文。”战区海军宣传部门领导介绍,他们着力纠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不良学风,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紧盯军事斗争准备、部队转型建设、远海联合训练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官兵、深入一线、深入战场,开展专题化学习、课题式调研和对策性研讨。”这是南部战区海军推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之一。笔者翻阅战区海军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看到,每季度都安排了有关备战打仗和部队转型建设的内容。他们坚持把进入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主责主业学、瞄准短板弱项研,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今年开训以来,战区海军党委机关围绕加快推进军事斗争准备,部署开展一人一题作战问题研究,各级领导干部在演训一线带头参训研训,部队兴起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之风。

学风愈实,则学之愈深、行之愈笃。通过一系列改进学风的实际举措,南部战区海军所属部队官兵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去年以来,战区海军主要领导结合自身学习成果为机关和部队辅导授课10余次,各单位通过演训复盘、蹲点调研、集智攻关,破解了一批当前备战打仗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