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临机抽考锻造机务精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海涛、张政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3-31 08:22:31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临机抽考锻造机务精兵

解放军报讯 李海涛、张政报道:早春时节,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务大队组织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放单不满半年的一中队机械技师王健出现在参赛名单上。该旅鼓励年轻官兵登台打擂,在比武内容设置上增加“含战量”,强化官兵实战意识,锤炼随时能战本领。

笔者了解到,这次比武,像王健这样的年轻官兵并不少见。该旅按照岗位工作时间划分层次,让各专业、各年龄段的官兵都有机会一展身手。同时,他们将部分比武指标向年轻官兵倾斜,为他们上场比武创造条件。

“让更多年轻官兵上台一较高下,主要是为了强化随时准备打仗的意识。”该旅领导介绍,在制订比武方案时,该旅党委统一认识:比武必须坚持实战标准,检验官兵随时能战的能力。为此,他们改变过去选派训练尖子参加比武的做法,临机抽取选手参赛。

比武当天,来自多个单位的68名选手,围绕故障检查、机组快速出动、战伤抢修等5大类20余项课目展开角逐。为了提高比武“含战量”,该旅临机设置故障、随机抽取课目,增加比武难度。虽然这给不少首次参赛的官兵带来不小挑战,但他们“看摸听嗅”运用娴熟,“校测探判”毫不含糊,以优异表现赢得考核组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5名年轻官兵荣登龙虎榜。获得故障检查项目第3名的王健欣喜地说:“相对于成绩,更重要的是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一定勤学苦练、精武强能,时刻做好战斗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