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战士打分评判教育课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昉、张铂炀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01 08:57:30

火箭军某基地

战士打分评判教育课质效

解放军报讯 赵昉、张铂炀报道:“陆军转隶干部席海阔连长讲述的强军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要向边防官兵学习,在奋斗强军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日前,火箭军某基地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一名下士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教育课讲得好不好,战士最有发言权。思想政治教育面向基层官兵,理应让受教育者参与评判。”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对照新修订的《以实际成效检验思想政治教育办法(试行)》,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订落实方案,明确以官兵评价检验教育成效,为基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鲜明导向。

全国两会结束后,该基地某连指导员张嘉宁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当试训尖兵”为题,组织了一堂专题授课,战士代表当场对授课质量进行无记名打分。为讲好这堂教育课,张嘉宁先后10余次修改教案,查阅了大量资料。他的教育课语言生动有趣、内容紧贴实际,战士们一致打出高分。该基地宣传处处长陆祖艺说,战士的评判结果,将作为评选“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政治干部考核的一个重要依据。

同时,该基地还结合“下连当兵”“机关基层双向讲评”“基层官兵满意度测评”等活动,跟进了解基层干部开展政治教育的成效,推动教育效果评估从简单例行检查向知行合一考查转变,达到以评促教、以评促建的目的,有力提升基层政治教育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