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携手地方党校联教共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浩然 陈剑 肖驰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21 08:37:28

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携手地方党校联教共育——

党史专家走进军营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陈剑 肖驰宇

聆听专家授课辅导,深研党的理论;现地参观革命旧址,汲取奋进力量……春日,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党委联合驻地党校开办理论轮训读书班,组织干部骨干学习辉煌党史、讲述红色故事、寻访革命旧址,在联教共育中拓宽思想政治教育路子。

“大家眼前这棵郁郁葱葱的树,有一个特殊的名字:红军树。1936年,红军长征途经此地时,为保护村民同敌人展开激烈战斗。为纪念在战斗中牺牲的红军战士,当地群众将这棵红军拴过马的树亲切地称为‘红军树’。”聆听驻地党校党史专家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官兵们摩挲着粗糙的树干,仿佛跨越时空与革命先辈“对话”。

“地方党校长期承担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培训任务,教学队伍强、精品课程多、配合活动丰富。这次联合驻地党校办班,能更好激发官兵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携手驻地政府、党校和友邻单位,聘请多名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党史专家担任基层分队“第二指导员”,同时邀请英模人物、先进典型、名师教授走进教育课堂,既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又实现了教学经验互学互鉴。

“对我们党校来说,和部队一起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尚属首次。”谈及开展联教共育的感受,该基地驻地党校干部继续教育处处长说,“联合办班让我们在理念和思路上进一步融合,达到了引智、启智、集智的目的。”

联教共育,激活思想政治教育“一池春水”。该基地还及时整合优质讲座课程资源,形成一批优质在线课程;安排现地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类教学活动,持续激发官兵学习热情,教育吸引力感召力不断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