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潜艇与某舰艇部队开展攻防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羡崑 隋一范 王青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5-10 06:42:56

游弋大洋练攻防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攻防演练掠影

■羡 崑 隋一范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 青 摄影报道

潜艇向作战海域高速航行。

4月中旬,黄海某海域风高浪急。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以“背靠背”自由对抗方式,组织潜艇与某舰艇部队开展实战背景下的攻防演练。

深海大洋,反潜编队布下天罗地网。碧波之下,一艘潜艇悄然游弋,隐蔽待战。此次演练只设战术背景,舰潜双方完全按实战要求进行对抗。

“战斗警报!鱼雷攻击!”发现“敌”舰艇声呐信号后,潜艇指挥员果断下令攻击,鱼雷应声出管,如离弦之箭刺向目标。

“指控网络服务器故障。”面对突如其来的导调特情,指挥员下令启用备份手段,艇员紧密配合、沉着应对,迅速采取预案处置特情。

演练中,官兵与对手接连过招,先后完成远程奔袭、设伏打击、区域游猎、攻防突防等多个课目,有效锤炼了综合作战能力。

近年来,该基地坚持实战牵引,对快速连续攻击机动目标等课题进行专攻精练,检验了多项新战法,推进军事训练向战训深度耦合转变。

第一轮攻防训练结束,官兵毫不松懈,马不停蹄投入新的战斗。此时,反潜巡逻机与水面舰艇完成组网建链,一张海空联合“猎潜”网已经张开……

官兵紧急奔赴战位。

测量天体高度。

指挥员观察海上目标态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