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旅子夜空地对决 提升飞行员夜间战场适应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敏 张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17 06:37:07

北部战区海军某旅——

子夜空地对决

空中,战机低飞,借助夜色隐蔽突防;地面,雷达飞旋,织出道道防御“天网”。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旅一场空地对抗演练,在子夜打响。

“夜战是现代战争的重要作战方式。着眼实战真打实抗,才能提升飞行员夜间战场适应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与友邻部队携手组训,坚持将夜训背景设难设险,互补短板、互促提高。

突防中,长机飞行员刘英奎与僚机飞行员王梓丞配合默契,在夜色掩护下完成突防后,快速跃升切入轰炸航路。

刚跃升高度,座舱内突然响起急促的告警声。紧急时刻,王梓丞驾驶战机连续机动,并释放强电磁干扰,在摆脱“敌”锁定的同时,为长机突击争取时间。

刘英奎抓住机会,驾驶战机迅速截获目标,果断按下发射按钮。一轮攻击完成,战机编队返航着陆。

走下战机,刘英奎说,夜间训练受地形、能见度、天气等因素影响,要求飞行员对高度和速度的把控更加精准。

不久后,长僚机沿着新航线再次升空,防空兵力快速调整布防。新一轮空地对抗打响。

空地激烈对抗,磨砺打赢硬功。此次训练,从子夜飞到日出,从对地突击转到对海作战,飞行员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