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对接战场!海军航空大学全面提升为战育人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晋荣 姜子晗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5-21 06:23:01

海军航空大学提升为战育人水平

院校教学对接战场需求

5月中旬,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空战对抗训练。面对不断变化的空中态势,参训学员顺利完成多个复杂科目。

“一名优秀的飞行员,不光要飞得好,还要具备复杂战场环境下作战能力。”该校领导介绍,他们瞄准战场需求,设置低空突击突防等训练内容,通过真打实抗锤炼学员战斗技能,不断提升飞行人才队伍培养质效。

为全面提升为战育人水平,该校坚持对接部队、聚焦实战,制订实战化人才培养方案,让学员在校期间就能训练关键飞行技能;突出以战领训,组织各机型开展边界飞行、低空机动等高难度科目训练,让学员一毕业就能走上战位。

课堂连着战场,教学事关打赢。该校按照教战一致要求,着眼实战优化课程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大纲与军事训练同步编修,将60余项作战理论研究成果融入专业课程;对接战场加快教学环境建设,按海空作战要素重构兵种作战实验室,与军工院所共建研究型实验室和创新中心,优化模拟教学训练体系;打造晓战善教的教官教员队伍,走开院校与部队飞行军官交叉任职路子,持续推进理论教员与飞行教官“双师同堂”建设,促进院校教学与战场无缝对接。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申报军事理论、战法训法研究课题数十项,实战化教学训练改革成果获军队级以上奖励10余项。去年底,该校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军地引起热烈反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