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邯郸支队开展反恐作战演练 逼真环境砥砺特战尖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梓淇 耿鹏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28 08:12:03

武警邯郸支队开展反恐作战演练

逼真环境砥砺特战尖刀

解放军报讯 赵梓淇、特约记者耿鹏宇报道:“一架民航客机遭‘劫持’,命令你部迅速处置。”初夏黎明,冀南腹地,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机动中队官兵机动途中接到上级通报,随即向目标地域快速开进,一场战术背景下反恐作战演练拉开帷幕。

抵达任务现场,特战队员迅速封控周边区域。各小组密切配合,展开行动:侦察组抵近侦察;狙击组占领制高点,在隐蔽位置进行狙击布控;突击组利用攀登突击车,在机门两侧占领有利位置……一声令下,各小组多点协同出击,制伏机舱内“暴恐分子”。

“平时训练从难从严,关键时刻才能实现快速反应、整体联动。”该支队领导介绍,这样不打招呼的实战化演练,检验的是部队全员全装全要素应急应战能力。

“情报显示,客机后方单元楼内仍藏匿有携带武器的‘暴恐分子’……”新的特情突至,特战队员瞬间绷紧神经。

思索片刻,指挥员李少鹏定下处置方案,狙击手重新选定射击方位,重火器手构建封控网,李少鹏带领突击队员准备捕歼。

确认准确位置后,李少鹏命令发起攻击。各小组迅速调整战斗队形,交替掩护进攻,成功将“暴恐分子”歼灭。

“只有紧贴实战标准、强化战场思维、构建逼真环境训练,才能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负责导调的该支队领导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