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粥暖人心!武警官兵为安置点老人儿童供应早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姜永安 洪福乐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03 09:17:35

热粥暖人心

——武警官兵为安置点老人儿童供应早餐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特约记者 姜永安 特约通讯员 洪福乐

6月2日清晨,在武警四川总队雅安支队宝兴中队开设的早餐供应点,四川省宝兴县联新村75岁的老人张梅,喝了一碗热腾腾的粥。老人说:“地震发生后,我一直不太舒服。喝了碗热粥,身体感觉好多了。”

张梅一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她和10岁的外孙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下,来到宝兴中学安置点休息。由于年事已高,过度劳累又受到惊吓,张梅一度感到身体不适。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巡诊队紧急为老人问诊送药。

期间,张梅流露出想喝一碗热粥的想法,社区工作人员遂联系武警宝兴中队:“2日早上能否为宝兴中学安置点的300多名老人儿童,提供一顿热饭?”

宝兴县是此次受灾较严重的地区,震后该中队迅即投入紧张救援工作中。接到为老人儿童提供热饭的任务后,支队政委曹伟对保障工作迅速作出相应部署。

凌晨4点,奋战一天的中队指导员张文涛受领任务后,立即筹备米面、一次性碗筷等物资。刚保障完救灾官兵的伙食,司务长吴小波来不及休息,继续带领炊事班蒸馒头、烧菜、熬粥,直至天亮。

安置点现场,85岁的老人李红芬接过递来的热粥,慢慢喝了起来。望着一旁忙碌的官兵,李红芬动情地说:“人民子弟兵就是好!”

(解放军报四川雅安6月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