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专题研学活动升级“打仗头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文博、韩帅涛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6-07 10:17:58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一场实兵对抗演练紧张进行。战斗减员后,副操作手、中士孟德帅临危受命,兼任主操作手,采用灵活战术对“敌”实施信号干扰,圆满完成任务。

“孟德帅在演练中大显身手,得益于我们探索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该部领导介绍,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新型武器装备列装部队,他们大力推动军士队伍从技术型向科技型、复合型转变。该部以野外实战化演练为契机,深入开展以“技术骨干上讲堂、战法深研谋打赢、红蓝演练砺硬功”为主题的“砺剑讲堂”专题研学活动,让理论对接实战、课堂对接战场,升级官兵“打仗头脑”,促进技术骨干拔节成长,在重大演训任务中挑大梁、担重任。

“目标通常会超低空飞行通过搜索盲区,迅速突入防空阵地……”一场对抗演练刚结束,阵地“砺剑讲堂”随即展开,三级军士长何斌斌结合演训实际,与官兵分享心得体会,赢得阵阵掌声。在前期组织的一场对抗演练中,战士史航宇利用在研学活动中掌握的新技能,帮助陷入困境的“蓝军”挽回败局。演练结束后,战友向他请教,史航宇拿出自己的训练笔记说:“这一处置手段,我在‘砺剑讲堂’上听老班长讲过。”

专题研学活动开展以来,该部涌现出一批“知战、谋战、善战”的军事人才。在近期组织的一系列实战化演练中,他们协力开展多项战术战法研究,破解多个训练难题,部队训练质效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