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跨昼夜着舰训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成露 丁铮 林凯祥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6-07 10:25:33

浪尖起舞 砺剑海空

——海军陆战队某旅跨昼夜着舰训练影像

■贾成露 丁 铮 林凯祥 摄影报道

5月16日上午,华南某机场战鹰列阵,铁翼飞旋。

“起飞!”一声令下,数架直升机升空组成编队,向目标海域进发,海军陆战队某旅跨昼夜着舰训练拉开帷幕。

战机刚抵达目标海域,“敌情”随之而来。飞行员沉着应对,采用超低空突防等方式,快速通过“敌”雷达封锁区。

飞抵目标舰艇上空后,1号机飞行员迅速对接舰上指挥员,准备实施着舰。

突然,海上天气突变,一股气流从侧方袭来,直升机在风中摇摆不定。飞行员临危不惧,紧握驾驶杆稳定飞机姿态,同时观察舰艇方位,迅速建立降落航线。

“请示着舰!”飞行员一边观察周围环境,一边驾机缓缓进入甲板上空。待舰艇相对稳定时,他迅速抓住时机,将直升机稳稳降落在甲板标志圈内,顺利完成着舰。

夜幕降临,直升机在完成燃油补给后,随即展开夜间着舰训练。漆黑的海面上,飞行员凭借舰艇上微弱的航标灯作为参照,不断观察仪表、修正姿态,将直升机安全降落在甲板上。深夜,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停止轰鸣,此次跨昼夜着舰训练圆满结束。

战机归航,准备着舰。

在目标海域实施低空侦察。

甲板引导员指挥引导直升机修正姿态,安全着舰。

机务兵认真检查飞机系留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