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科研智资库”服务作战所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子晗 杨洁瑜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6-10 10:47:53

“院校科研要为部队服务、为打仗服务,瞄准战斗力建设‘痛点’……”5月上旬,海军航空大学科研项目部署会上,朱平云教授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同。

近年来,该校瞄准部队建设需求推进科研工作,坚持以战领学、以研促战强化科研人员为战务战意识,并通过打造服务部队的“科研智资库”,深入推进院校科研与作战需求精准对接。

“我们不断强化研战谋战质量导向,通过建立‘找准需求-课题研究-应用转化-评价反馈’机制提升科研质量,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该校科研学术处领导介绍,他们坚持课题立项突出空战对抗训练、新战法训法探索等,并建立反馈机制,在收集一线部队官兵意见建议基础上完善科研方案;畅通院校与部队交流渠道,确保科研攻关成果直达作战单元,不断提升院校为战深研能力水平。

前段时间,该校科研人员与一线指挥员在某作战实验室协同攻关。他们以多机型实战化演训案例为内容,围绕不同机型同场保障模式、多机种空地协同作战等课题展开研究,相关成果直接运用到某基地多机型实战化编队飞行训练中。在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的同时,科研成果得到有效验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