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开展多要素编组实战化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梓淇 耿鹏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7-03 08:57:02

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

连贯演练砺硬功

仲夏冀南,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某营区内战斗警报骤然响起,一场多要素编组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战车疾驰,载着特战分队官兵向目标地域开进。

“突击车辆遇袭、左前轮爆胎,两名队员受重伤退出演练。”开进途中,特情传来。面对袭扰,特战分队迅速启动应对预案,一边安排侦察组前出,利用无人机展开立体侦察,搜寻“敌”藏匿位置,一边组织人员开展装备抢修、人员抢救工作。

“发现‘敌’藏匿位置,火力组负责掩护,狙击手快速占领制高点,突击组分两路迂回包抄……”收到侦察组传回的“敌情”信息,指挥员李少鹏迅速下达指令。各组成员密切配合,利用地形地物多路突袭、交替掩护,成功将“敌”捕歼。

“此次演练‘敌情’复杂,既考验了特战分队组织指挥和临机处置水平,也全面锤炼了各要素在实战背景下的综合作战能力。”演练结束,该支队支队长骆卿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