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推行常态服务机制为基层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文佳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8 09:48:58

火箭军某旅

常态服务机制为基层解难

解放军报讯 范文佳报道:“感谢大家的有力支持,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已为我父亲发放退休金……”近日,火箭军某旅一营机械连指导员张玉龙致电服务基层专班,他父亲因被人伪造信息担保贷款而停发退休金一事,已得到妥善解决。这是该旅推行常态化服务机制后,基层传来的又一好消息。

“推行常态化服务机制,旨在架起机关基层沟通桥梁,帮助党委机关及时掌握基层困难、了解官兵诉求,促进基层难题高效解决。”该旅保卫科科长李晓明说,他们通过组建服务专班、开通兵情联络专线、开设线上反馈专网、开放为兵服务专码等方式,确保基层有困难能直接反馈到机关,官兵的意见建议能直接上达首长,机关暖心惠兵举措能直接落实到基层。

据了解,专班人员主要负责常态化服务机制的落实工作,职责包括汇总官兵意见、提供法律咨询、落实业务帮带、解释惠兵政策等。工作中,该旅要求专班人员对官兵诉求实行归口办理、即接即办,简单问题力争当天解决,需协调解决的明确时限。

截至目前,该旅服务专班已收到基层官兵反映的涉法维权、军属就医、证件办理等方面难题26项。其中,21项难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尚未解决的已向当事人作出解释,并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办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