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专攻精练锻造“暗夜长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东睿 胡耀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10 08:05:35

火箭军某旅——

专攻精练锻造“暗夜长剑”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邓东睿 通讯员 胡耀

“迅即转入等级战备,对指定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盛夏,南国腹地,正在组织夜训的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突然接到旅指挥所命令。随着营长江俊鹏一声令下,数辆导弹战车直奔发射阵地。

“夜训不只是简单的在夜间组织训练,关键在于结合未来战场作战样式和部队使命任务,展开专攻精练。作为对隐蔽性和生存能力要求极高的‘车轮上的部队’,夜训历来是我们的重难点训练内容。”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结合任务实际,科学调整夜训方案,加大夜训力度;根据不同专业要求,将训练目标分解成具体的操作实施指标;在强化夜间操作等课目训练基础上,增加指挥通信联络、营架独立发射等训练内容,通过采集数据分析夜训难点,明确下一步训练重点。同时,他们把夜间协同训练作为重点突出出来,采取营区拉动、野外驻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官兵夜战水平。

记者在夜训场看到,营指挥车内,江俊鹏不断调取各发射架作战信息,指挥作战和保障诸要素一体应对;导弹发射架下,官兵采取低语、手势等方式,在夜暗微光条件下展开精准操作。

为督促分队严格落实夜训计划,该旅作训部门全员出动、全程跟训,对落实夜训要求不严、偏训漏训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并从严问责,立起“今夜训练为打仗”的鲜明导向。

天空披上黛色,星月渐次登场。训练场上,数辆导弹战车引擎轰鸣,“暗夜长剑”悄然起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