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夜幕天网”!空军某旅组织夜间空地对抗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 蒋伟伟 张永顺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10 08:10:38

空军某旅——

对抗演练织密“夜幕天网”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汉宝 通讯员 蒋伟伟 张永顺

7月上旬,北部战区空军某旅一场夜间空地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指挥方舱内,键盘声、口令声此起彼伏;导弹阵地上,官兵密切配合、紧张有序。

“阵地遭遇‘敌’生化武器袭击!”正当官兵全神贯注搜捕空中目标时,特情突至。该旅某营指挥员立即按既定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派出防化分队展开洗消作业。个别战斗人员因撤离不及时,被判定无法参加后续战斗。

“阵地已暴露,命令你部迅速转移……”接到导调组命令,该旅某营迅即采取小编组、多梯队模式,组织机动转移。这已经是他们当晚第3次转换阵地。

指挥方舱内,指令收发有序;舱外,号手操作娴熟,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战斗气氛。

“发现目标!”某营引导技师敏锐发现雷达显示屏上的小亮点,迅速完成捕获。瞬间,导弹升空,精准“命中”目标。此次演练,该旅与友邻航空兵部队展开实兵对抗。为检验部队搜索捕获、有效抗击等课目训练成效,他们临机嵌入多种特情,全方位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战场多残酷,平时演训就要多逼真。”该旅领导说,未来战场千变万化,只有将平时演训考核的条件设真、内容设实、对手设强,在日常训练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练强能力,才能练就制胜硬功,真正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