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知兵爱兵育兵"活动助力新兵走向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胜民、李小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30 06:48:27

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知兵、爱兵、育兵”活动

下连新兵快速走向战位

解放军报讯 姜胜民、李小龙报道:7月下旬,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营汽修工间内,3名下连不到一个月的新兵全程参与汽车维修与保养,拆装部件动作熟练。该营营长顾兆明告诉笔者,新兵下连后能够快速适应环境、走上战位,得益于军分区组织的“知兵、爱兵、育兵”活动。

“知兵是基础、爱兵是关键、育兵是目标。”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为帮助下连新兵尽快度过第二适应期,他们广泛开展“知兵、爱兵、育兵”活动。活动中,他们为每名新兵建立兵情档案,帮助带兵骨干快速掌握新兵基本情况;组织干部骨干和新兵一起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增进战友情谊、加深相互了解,增强新兵对连队的归属感;利用各种时机,为有一技之长的新兵搭建平台,让他们走上讲台展示自我、参加竞赛大显身手,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

知兵心才能解兵难。该军分区某营三连指导员万彪在查铺查哨时,发现新兵安天顺深夜还未入眠。通过交流谈心,他得知了原委:安天顺在新兵连时训练成绩不理想,来到新单位后,时常担心自己会给连队拖后腿。了解情况后,万彪经常与安天顺谈心,帮他缓解压力,并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带教,帮他补齐训练短板、提升军事技能。很快,安天顺的训练成绩有了明显进步,思想疙瘩也随之解开。

真情带兵,用人所长。该军分区某营二连新兵刘佳龙入伍前曾学习绘画,美术功底较为扎实。该连指导员赵光伟得知此事后,让刘佳龙负责连队黑板报设计,并向上级推荐他参与营区展板设计。自身特长得到发挥,刘佳龙感到在军营大有可为:“我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为连队建设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