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连贯课目磨砺快反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黎星佩 张高行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3 08:11:19

空军航空兵某旅——

连贯课目磨砺快反硬功

夏日,大漠戈壁,战鹰列阵,引擎轰鸣。接到拦截抗击指令,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2架战机迅即向任务空域机动,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多课目飞行训练随即展开。

对抗在云端打响。长机和僚机按照协同要点,一攻一守。长机飞行员马志才抢先发现目标,随即占据有利位置后准备发起攻击。然而,对手快速锁定僚机,攻防态势瞬间逆转。翻转、上升、俯冲……僚机飞行员王杨迅速做出一系列规避动作。

据介绍,此番对抗,该旅邀请兄弟单位作为“磨刀石”,在和强手的对抗中找差距、补短板。此外,他们着眼战场环境复杂性、任务连贯性,改变以往单课目专攻精练的做法,从难从严训练空中对抗、实弹打靶等课目,锤炼飞行员高强度状态下快速转换任务、灵活感知态势本领。

趁对手“紧咬”王杨的机会,马志才抓住战机,一举将对手“击落”。还没来得及品味胜利的喜悦,他们又接到实弹打靶的命令。

为规避雷达,飞行员以超低空突防方式飞向目标区域。发现隐藏的目标后,他们迅速建立攻击航线。瞄准、锁定、发射……火箭弹呼啸而出,随即精准命中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