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军营士气高,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加强基层建设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09 09:57:01

温暖军营士气高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加强基层建设掠影

■张大鹏 张塍凌 徐杨 摄影报道

官兵关系融洽,军营充盈着融融暖气。

盛夏子夜,一场暴雨骤降。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值班室接到设备间渗水的情况报告后,值班领导第一时间冲向现场,其他官兵紧随其后投入抢险战斗。官兵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顺利排除了险情。

团结和谐的官兵关系,一直是该部奋进向前的不竭动力。46年前,该部前身在大山深处组建后,便积极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努力建设有凝聚力的战斗集体。上世纪90年代,这个单位为加强官兵关系开展的有关做法,在全军得到推广。

指导员张伟带领官兵讲荣誉、学传统,激励官兵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近年来,随着“网生代”官兵增多,该部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干部骨干不仅和身边战友做到生活中“面对面”,网络上也要“键对键”。干部骨干与普通战士相互交流网络知识,共同学习专业技能。一段时间下来,官兵关系更加密切,业务技能也得到提升。前段时间,在一次工程改造施工中,厂家技术人员因疫情原因未能赶到现场,官兵克服困难,携手攻关,顺利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官兵凝神观看荣誉室展柜里陈列的实物,重温官兵友爱的感人故事。

“知兵爱兵齐建温暖军营,薪火相传矢志强军打赢”。该部门口悬挂的这副对联,蕴含着建设全面过硬基层的密码。组建以来,该部先后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8次荣立集体三等功、25次被表彰为先进基层单位,走出500多名持有国家专业技能证书的“兵专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