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斌 陈利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0 08:37:22

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

着力锤炼提升海空联合封控能力

解放军报南京8月9日电 记者樊斌、陈利报道:今日,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海、空军出动任务兵力,重点组织了制空作战、空中加油、对海支援等演练,检验提升部队海空联合封控能力。

演练现场,战机挂载实弹升空不久,地面指挥所就下达了拦截进袭“敌”机的作战指令。在空中指挥员的指挥下,编队战机依令展开布势,相继飞抵目标区域,击落进袭“敌”机后转入巡逻待战状态。

行动中,列装某新型加油机的航空兵某团作为重要支援保障力量,在预定空域建立加油阵位,持续发挥空中战力倍增器作用。数架战斗机根据油量规划,在成功实施空中加油后,返回行动区域,继续执行联合封控任务。

在台岛北部某海域,担负警巡任务的某护卫舰发现“敌”舰高速驶向我演习海域。舰艇迅速拉响战斗警报,通过占领阵位、喊话驱离等方式,逼迫“敌”舰调转方向逃离。

当天,战区其他任务部队还同步组织了海空联合搜救、弹药物资补给、装备器材抢修、伤员救护转运等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