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基地警卫旅战位课堂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国辉 张志新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1 09:32:44

解放军报讯 刘国辉、张志新报道: “20世纪60年代,他们挺进荒漠地区,徒步巡逻累计数千公里,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7月底,某基地警卫旅四营十五连指导员李发新,在训练间隙与战友分享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激发官兵顽强斗志。这是该旅把课堂延伸到一线战位,探索提升动散条件下教育质效的一个场景。

“思想政治教育必须辐射到每一个执勤哨位和巡逻点位,确保兵撒千里神不散、奋斗强军志不移。”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单位点多线长面广、人员高度分散等实际,坚持教育课堂随着任务开设、教育准星对准实战靶心、教育鼓点紧跟备战难点,把“短、快、实”的教育课堂搬到官兵身边、嵌入一线战位,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动散条件下教育方法。

同时,他们注重用好驻地红色资源,在任务途中见缝插针开展“卫士讲堂”“铁心向党”“强军故事会”等活动,增强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组织优秀政治教员和理论骨干走进班排哨位,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容及时送达一线官兵;结合重要节庆日,组织重温入伍誓词等仪式,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意识。

日前,某大项任务进入关键阶段。该旅在遂行任务中坚持政治教育与使命任务同频共振、与演训任务深度融合,引导官兵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确保任务顺利推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