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岸导团对海攻击演练在山林间打响 多种特情砥砺海防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刚政 彭曦 滕昊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21 06:22:54

海军某岸导团——

多种特情砥砺海防利剑

■孙刚政 彭 曦 滕 昊

“‘敌’卫星侦察!”接到特情通报后,战车借助有利地形,快速变换队形、拉大车距、疏散隐蔽……前不久,北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一场对海攻击演练在山林间打响。

“阵地遭‘敌’袭击,发射二车通信号手负伤!”特情又至,指挥员果断下令启动应对预案:机电号手接替负伤的通信号手补位上岗,及时建立起通信通道。

紧贴实战布局,设置险情练兵。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将特情随机嵌入机动行军、通信组网、导弹发射等环节,目的就是用复杂特情砥砺制胜招数,锤炼官兵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指控舱内,一道道指令传送到各个战位上。官兵迅速制订攻击方案,装定射击诸元。阵地上,数枚导弹轰然出鞘,成功命中“敌”水面目标。

演练结束后,复盘随即展开。指挥员现场讲评存在问题,官兵对号入座查漏补缺。此后,他们还组织了伪装搭设、阵地转移等课目训练,进一步检验了部队的实战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