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建强骨干队伍提升多机种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春 郭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2 06:42:28

解放军报讯 肖春、郭靳报道:近日,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组织一场多兵种体系化对抗演练。挂弹、加油、充氧……在担负保障任务的该基地某场站官兵密切协作下,多型战机迅速升空,奔赴目标空域展开对抗演练。

“随着高原驻训、重大演练任务增多,多机种、大场次飞行保障和外出伴随保障渐成常态。”该场站副参谋长聂友志介绍,官兵常年“连轴转”,人力资源的短板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保障能力提升。

如何最大限度挖掘保障潜能,成为摆在该场站党委面前的一道课题。为此,他们研究决定,在官兵中深入开展“一专多能、一兵多用”训练,采取专攻精练、交叉训练、换岗历练等方式,着力打造“精通一个专业、掌握两项技能、胜任三种岗位”的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

“战机即将着陆,注意做好勤务保障准备。”该场站停机坪上,汽车连驾驶员和永福将加油车开到指定位置后,立即“变身”地勤保障人员,快速为战机补充燃料。“一人可以干多个人的活,保障效率显著提高。”和永福说,战场瞬息万变,只有练就过硬本领,具备多岗位能力素质,才能赢得制胜先机。

一个飞行日,该场站官兵长时间连续保障飞行;一次突发特情,官兵快速反应,抢修车、抢救车、消防车等到达现场用时不到一分钟……该场站通过改进完善“一体指挥、两套班子、三线作业、四片保障、多维联动”保障模式,优化各专业保障流程,创新保障方法,可同时保障多个单位不同机型同场飞行,保障效率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