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装备部军代表岗位练兵比武:多内容考评 跨专业联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宝星 张东盼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7 06:55:25

空军装备部岗位练兵锻造过硬军代表队伍

多内容考评 跨专业联动

解放军报讯 李宝星、记者张东盼报道:知识竞赛大厅内,答辩选手针对专家提问认真作答;模拟承制工厂里,实操选手对单道工序进行审核检查……8月上旬,空军装备部组织军代表岗位练兵比武,5支代表队最终凭借过硬素质进入决赛。这是他们锻造提高军代表队伍能力素质的一个缩影。

“临近试飞,某型发动机突然出现内涵喷管裂纹故障,如何快速排除?”比武现场,面对评审组专家提问,主答辩手、空军某军代局军代表李中生沉着应对,结合图文展示讲解发动机原理、给出故障排查方法,出色表现赢得评委称赞。据介绍,参加竞赛的代表队由具有初级、中级、高级职称的人员搭配组成,其中文职人员不少于2名。按照“训考分离”原则,他们邀请来自空军院校和科研机构的5名专家担任评委。

“岗位练兵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业务尖子,锻造本领过硬的军代表队伍。”该部试验监管局领导介绍,此次比武,他们聚焦核心能力量化考核标准,围绕学装、知装、管装、用装,采取多内容考评、跨专业联动的方式,区分理论、技能、实操3个业务类别,全面检验军代表会看图样、会验产品、会评质量、会判故障的能力水平。

在此基础上,该部还借助网络平台组织“云端分享”活动,引导军代表交流经验做法,通过常态学习有效夯实能力素质基础。据悉,自2018年以来,空军军代表系统先后获全军质量监督成果奖10多项、空军质量监督成果奖120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