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基地用好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赓续血脉向战而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林传茂 郭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7 06:15:05

空军某基地用好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

赓续血脉向战而行

“我部曾涌现出‘神炮中队’和‘空中神炮手’鲍寿根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时光荏苒,前辈们苦练精兵谋打赢的光荣传统在一代代官兵中接力传承,激励着大家精武强能……”8月下旬,空军某基地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勠力向战而行”主题展开讨论,引导大家在重温红色历史中补足忠诚之钙、坚定忠诚之志、蓄养忠诚之气。

据了解,该基地是在改革强军大潮中应运而生的新单位。2019年8月22日,习主席视察该基地,在作战指挥中心实地察看值班席位,听取有关介绍,详细了解战备值班和训练情况,勉励官兵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

统帅嘱托千钧重,砺兵沙场谋打赢。该基地领导介绍,在深化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学习牢记习主席视察时的殷切嘱托相结合,挖掘部队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等红色资源,通过辅导授课忆荣光、练兵比武砺斗志等活动,引导官兵矢志不渝听党指挥、奋斗强军。

笔者在该基地所属部队营区看到,官兵积极开展评选表彰“练兵备战先锋”、编印红色故事集、举办强军故事会等活动,回顾部队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官兵强军斗志。该基地利用联演联训、野外驻训等时机,因地制宜开展“帐篷党团日”等活动,组织不同岗位官兵灵活展开讨论,进一步激发赓续红色血脉、勇当打赢先锋的动力。

“执行任务前,我们组织官兵重温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赓续优良传统、聚力练兵备战系列教育活动。任务中,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保持顽强战斗作风,最终取得佳绩……”日前,在该基地强军故事会现场,某电子对抗团一名干部与战友分享参加演练任务的经历和感悟,引起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忠诚担使命,矢志为打赢。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该基地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愈加高涨。前不久,该基地组织全要素实兵对抗演练,官兵紧盯未来战场研究作战样式、力量编成、战术战法,有效检验了多个课题攻关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