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飞机修理厂学用结合提升装备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葛延威 盛况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28 11:16:38

海军航空大学某飞机修理厂

学用结合提升装备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讯 葛延威、特约通讯员盛况报道:“密封胶圈破裂,需立即更换……”8月上旬,海军航空大学某飞机修理厂岗位练兵比武场上,各专业技术骨干展开激烈角逐。二级上士杨森森发现飞机冷气压力仪表数据异常后,在短时间内精准判明故障并完成抢修。该厂领导介绍,他们通过推动军事职业教育学习成果向实战能力转化,有效提升了装备保障效能。

为满足各单位对装备保障人才的迫切需求,该厂多措并举强化学用结合,提升官兵能力素质。他们组织各专业维修技能扎实、经验丰富的官兵登台授课、传经送宝;强化飞机拆卸与装配、飞机蒙皮损伤抢修、飞机仪表校修等共同课目的学习和训练,提升官兵专业技能水平;突出专业学习和案例教学,逐步走开“主官讲解、课堂示范、随堂检验”的路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探索形成小组成员优先选择专业课程、干部骨干优先选择专项课程的选课制度;建立上岗前学习基础课程、放单操作前学习专业课程、多岗位实操前学习专项课程的制度体系,有效缩短骨干人才培养周期。

此外,该厂还充分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鼓励官兵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航空维修相关课程,进一步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能力。

“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提升能力素质,人人都有自己的专属学习计划。”该厂领导介绍,近两年,一大批官兵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实现了能力升级、本领扩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