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牢记统帅嘱托、练强胜战本领”主题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许浩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09 08:17:43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牢记统帅嘱托、练强胜战本领”主题活动——

千余份“成长手记”见证忠诚誓言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许浩杰

“我们一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战备训练,立足岗位练硬功、真打实备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仲秋时节,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飞行员训练结束后,纷纷走上讲台,畅谈这些年的成长经历。连日来,随着“牢记统帅嘱托、练强胜战本领”主题活动火热开展,该旅官兵提交千余份“成长手记”,表达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定信念和对盛会召开的热切期待。

“得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全旅官兵欢欣鼓舞、士气高昂。”该旅领导介绍,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在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中,该旅深入开展“牢记统帅嘱托、练强胜战本领”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官兵撰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成长手记”,讲述个人梦融入强军梦的收获体会,展示新时代部队建设发展的新成就,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筑牢听党指挥、精武强能的思想根基,积极投身练兵备战,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创造优异成绩。

“强军这10年,我曾驾驶战机接受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也曾一次次转战大江南北的演训场。”该旅飞行员鲁欣在“成长手记”中写道,“在奋斗强军的伟大实践中,我们更加坚定对习主席的信赖拥戴,更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战鹰归巢,该旅连长王凯稍作休整,在“成长手记”里写道:“回望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体悟变革开新的奋斗成就,我们愈加深切感佩习主席领航强军的决心意志。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就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的发展成就实现国防实力新的跃升。”

“成长手记”写忠诚,奋斗强军续新篇。该旅官兵纷纷表示,一定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紧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训练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