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兵团精神坚定戍边信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小刚、张耀东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09 08:49:19

新疆军区某团

兵团精神坚定戍边信念

解放军报讯 杨小刚、张耀东报道:“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1954年,我和战友响应号召来到边疆,喝盐碱水、睡地窝子,人拉肩扛、爬冰卧雪……”8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合成团组织官兵来到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见学,聆听第一代军垦人、85岁老人孙本霞的讲述,官兵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对一代代兵团官兵艰辛创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该团领导介绍,他们驻扎在一座因军垦而生的城市,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兵团官兵接续奋斗的成果。为引导新时代官兵传承发扬好兵团精神,他们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了解兵团历史,争做兵团传人”活动,引导大家坚定扎根边疆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活动中,他们邀请驻地英模典型走进军营,为官兵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兵团的光荣传统;与驻地媒体联手协作,将兵团历史故事制作成微电影、微动漫,以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开展“逐梦讲堂”演讲比赛,鼓励官兵登台分享感悟体会,打牢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立功边疆的思想根基。

感悟先辈奋斗精神,激发强军精武豪情。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在兵团精神激励下,他们多次完成高原驻训、维稳戍边等重大任务,数十名官兵立功受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