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战鹰翱翔,搏击长空守安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广赢 申卫红 刘汉宝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2 08:12:24

空军航空兵某旅——

战鹰翱翔,搏击长空守安宁

■朱广赢 申卫红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汉宝

中秋临近,空军航空兵某旅场站内,一架架战机整齐列阵、振翅欲飞。

各型保障装备陆续进场,机务官兵对战机进行全面“体检”。机务中队指导员王靖文说:“节日不松懈、战备不松弦。我们要全时保障战机性能良好,确保随时能够升空战斗。”

值班室内,战备值班飞行员全时待命,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

警铃骤响,飞行员张雪松拎起头盔,和战友奔向战机,机务官兵早已在机翼下待命。登机、启动、滑跑……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战鹰飞向苍穹。

战机一抵达目标空域,就组成编队展开巡逻、警戒、搜索。各战位官兵动作紧张有序,实战氛围扑面而来。

“节日也是战备日。常备不懈、闻令而动,是履行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修订完善复杂条件下战斗起飞、机务和后装保障方案,确保战机随时都能升空战斗。

傍晚,战机完成任务返场着陆,地勤官兵迅速展开检修,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准备。飞行员立即投入到复盘研究,通过态势回放、飞参判读等方式,认真分析每个飞行动作和战术细节。

该旅作训科科长刘金伟表示:“虽然不能与家人团圆,但守护国家空防安全,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